矿区本命。不双料。

【罗伊勒】小朋友02

哈哈哈哈哈哈目测罗斯是真的很不喜欢生菜啊。

夏凝烟:

拖了这么久真是对不起QAQ而且也比较少…………因为还没写到下一个停顿点所以先更这么多,表示没弃坑QAQ前阵子被智齿折磨cry了就跑去写其他东西了我也不造是为啥= =


感觉太家居日常了没什么可看的,又不萌又不甜的真是太渣渣了…………先这样吧。乐乐终于回来啦虽然被直播卡死啥都没看见o( ̄ヘ ̄o#) 




第一章戳这儿:【罗伊勒】小朋友01


————————————————————


【正文】




“这么小的孩子你一个人带也太危险了。”罗伊斯耸耸肩,表示不置可否。


许尔勒抱着小家伙试着站起来,但可能是刚刚小家伙一直坐在他的腿上还使劲儿地颠了几下,血液不大流通,这会子觉得有点发麻,他一时间没站稳晃了一下,小娃娃立刻双手缠紧了他的脖子不敢动了。


罗伊斯蹲下来打开了Alex的行李箱,大概翻了一下:一罐没开封的奶粉和一盒婴儿米粉还有一小袋的蔬菜面和罐装菜泥,备用的两个奶瓶两个奶嘴和一个瓶刷,剩下的都是整齐叠放好的衣裤帽袜和两件厚实的小外套,还有他平时玩惯的几件小玩具,Yvonne还另外拎了一大包纸尿片来…………罗伊斯抬头和抱着孩子的许尔勒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了一下养娃何等不易。


今天日头虽然好但是外头风大,他们把孩子放在主卧室的大床上,罗伊斯拉开了遮光帘,初春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整个房间都是亮堂堂暖洋洋的。小朋友眯了一下眼睛,扭过身去对着坐在床另一边的许尔勒。


“来正式认识一下吧~”许尔勒坐直了向小娃娃伸出右手,“握握手,好朋友,我叫安德烈,Alex你好~”小娃娃迟疑着,抬起肉呼呼的小手搭在了他的食指上,他勾住小手掌轻轻晃了晃,踌躇间又问道:“唔,你妈妈呢?”


罗伊斯本来侧躺在床边单手支着脑袋,想越过小Alex的头顶跟对面眉来眼去一下子,结果酝酿好的一个wink还没来得及抛出去就硬生生卡住了。不是才说过吗……话一讲出来看到小朋友嘴巴往下拉,许尔勒就意识到自己又不合时宜地讲错话了。他换了个姿势趴在小朋友旁边,双手交叠垫着自己的脸,眼睛睁得圆圆:“妈妈很快就会回来的啦。那这几天呢,我们照顾你好吗?”


“嗯。”蓝色小跑车隆隆隆越过枕头高山碾过马尔科哥哥的头发——“嘿!”


“可是呢,你有什么不开心,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们,拜托啦。”小Alex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小跑车又飞到了许尔勒的背上然后停了下来,也睁圆了眼睛学他的样子问道:


“那你刚才为什么要亲马尔科哥哥?”


一片沉默。


两人相顾无言,笑容僵在脸上。小脑袋在他俩中间像拨浪鼓一样左看看右看看,大概是觉得他们的表情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范围。


“……我们是好朋友呀好久没见面了所以亲一下,就像我和Alex也很久没见面了呀所以我也亲一下Alex~”罗伊斯说完就迅速地凑过去亲了亲小娃娃的脸蛋儿,许尔勒也忍不住在心里给他点了个赞。


小朋友把手里的法拉利放下来,抬头撅起了嘴巴:“那我也要亲这里。”罗伊斯只好低头用鼻尖蹭蹭他的小脸蛋儿,“这样好不好,Alex今天表现好的话,我睡觉之前亲你可以吗?”他小鸡啄米地点了点头,然后欢快地伸手搂住了罗伊斯的脖子。许尔勒趴在一边看着,满房间明晃晃的阳光,罗伊斯抱着小朋友轻轻拍着他的背,身后的落地窗外是水洗的蓝天和初开的月季花,许尔勒的心里好像突然有颗深埋已久的未知的种子冒出尖儿来,新芽儿甜蜜又惆怅地在风中摇摆。


 


一晃眼就到了午饭的点。罗伊斯把姐姐贴在酒柜玻璃上的纸张撕下来,和许尔勒挨着脑袋一起把作息时间注意事项细细看了几遍。天啊我们小时候好像没有这么麻烦吧…………


小Alex固定的一日五餐,早起一瓶200cc的牛奶和一片吐司,午饭和晚饭都是主食+蔬菜+肉+汤,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左右可以吃点小点心和水果,每天要吃一颗鱼肝油,睡觉之前可以冲一点牛奶哄他睡着。起床和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能熬夜,电视不能连着看太久,洗澡也不要洗太久……下面还有小字记了各种乱七八糟的喜好比如不吃薄荷不吃洋葱不吃草莓味儿的东西(许尔勒:草莓冰淇淋多棒啊!)(小Alex:Awwww)——Yvonne最后用黑色油性笔描了一行粗体:不准给他吃垃圾食品!!!许尔勒嫌弃地看了罗伊斯一眼,眼神里尽是死性难改几个大字。


眼下这第一餐怎么办呢?罗伊斯打开冰箱的那一瞬间就迅速关上然后转身抵住冰箱门,对上许尔勒审视的目光。


“让开。”


“……我们出去吃吧。”


“这跟你的冰箱有关系吗?”


罗伊斯默默靠在饭桌边上,让许尔勒打开冰箱自己看——几个小土豆有俩已经发了芽,一罐不知道过期没有的午餐肉,一瓶番茄酱和一包开封过的意面,倒是整整齐齐码了十来罐啤酒。罗伊斯本来以为许尔勒又要吐槽他不好好吃饭,结果他只是关上冰箱,转身拉着小朋友去翻行李箱:“Alex我们中午吃蔬菜面好不好~你先去玩一会儿,我去做饭,然后睡会儿觉,睡醒我们去逛超市怎么样~”


这才第一天就觉得自己有点被冷落了,罗伊斯对着他的背影撅了个嘴。然后自己去煮了一锅开水,再走到院子里朝隔壁大喊:“家里没菜啦!”


许尔勒看见一把生菜从窗口飞了过去。




—TBC—




螺丝跟小孩纸的配图份额好少我得省着点儿用……这次就不配了_(:з」∠)_


话说最近罗伊勒是谜一样的热门了一下是吗,为毛我不觉得但是看反馈好像真的有点_(:з」∠)_ 可是单搜螺丝tag的话还是很冷嘛2333

评论(2)
热度(2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