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本命。不双料。

黑森林的国王、王子和骑士们(六)

 居然敢剪二勒的金毛,不要命了!拖出去斩了!

前锋之心:

六、樱桃酒

 

大殿中灯火通明,胡梅尔斯国王设宴款待他的客人们,不久他们将踏上归途。飨宴的欢乐气氛并没有被即将到来的离别冲淡,两国已经决定成为盟友。精美的食物被装在盘子里像流水一样络绎不绝的端上来,人们吃着喝着,说着笑着,简直是快活极了。

作为罗伊斯带回的客人,许尔勒也应邀参加了这场宴会。当他踏进大殿时,被这儿的雄伟庄严和绚烂夺目深深震撼住了,一时间竟有些迟疑。

“到这儿来,安德烈。”罗伊斯穿上了深具多特蒙德特色的礼服,腰间悬挂着一柄剑,交叉抱着手臂靠在一根大理石柱前叫住他。他的每一根头发丝都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深色的眼眸牢牢地锁住观者的视线和心灵。他一笑,歪起的嘴角就能带动一阵小小的旋风。这种掠夺性的魅力,让许尔勒更加迈不开步子,只得低下头来。

“怎么这时候犯傻了,”许尔勒耳边响起一阵笑声,手被人抓住了,拉着来到长条桌的一侧,“让我看看你。”

许尔勒害羞地抬起头,明亮的灯光落下来,温柔地洒遍全身。人们给他准备了一件大红色的袍子,映衬得他的皮肤更加雪白,罗伊斯觉得这天晚上的许尔勒,看起来十分动人,他就像平常一样好,但又增添了几分不一样的东西,他站在那里,铂金色的头发和蓝宝石般的眼睛交相辉映,沉静的神色就像一个王子。

“怎么了马尔科?”罗伊斯许久不说话,许尔勒有些难为情。

“在你眼睛里能看见我的影子。”

许尔勒赶紧抽出自己的手,找个位子坐下,罗伊斯跟着他坐下来,发出低低的笑声,许尔勒的耳朵和脖子渐渐染上了红晕,罗伊斯觉得他害羞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他倒了杯酒递过去,许尔勒端起酒杯,闻一闻,轻轻放了下来。

“怎么了?”罗伊斯不解地问。

“我会醉。”许尔勒抿着嘴。

“这是樱桃酒,就跟你给我喝的是一样的东西,用的是今年新出产的樱桃,根本就不会醉人。你看大家喝的都是这个,也没有喝醉了的。”罗伊斯劝着他。

“一丁点酒我都会醉。”许尔勒信誓旦旦地说。

“好吧,那你愿意尝尝多特蒙德特产的熏肉和坚果饼吗,”罗伊斯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许尔勒笑着接过盘子尝了起来。

 

宴会直至深夜,人们才逐渐散去。罗伊斯送许尔勒回去城堡另一头的客房,一路上两人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马尔科,我想去农庄生活。”最后许尔勒说。

虽然有点意外,罗伊斯还是表示同意。“没问题,我家就有好几个农庄,你想去哪个都可以,每一个你都去看看,然后选一个我交给你管理。”

“你太慷慨了,用不着这么多,我只是想找一个……”

“这不算什么,安德烈,”罗伊斯拉住许尔勒的手,“你想要什么东西我都可以给你。”

 

客房不如罗伊斯自己在城堡里的那间卧室大,但也布置得精致舒适,罗伊斯从客房的窗户望出去,视野很好,能看到远处的湖泊。他从来没在这个位置观察过城堡,不禁有些新鲜。因为在宴席上没有喝酒,许尔勒渴得厉害,拿起杯子灌了一大口水。

杯子一下子掉到地摊上,许尔勒向后栽倒靠在床沿。

罗伊斯扑过去把他抱在怀里,“安德烈你怎么了?”

“别害怕,”拼尽最后一丝气力,许尔勒吐出几个字,“叫斯文来。”

 

斯文这天晚上稍微喝得有点多,当他看到许尔勒的模样时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了。

听完罗伊斯的描述,他蹲下来,手指在地毯打湿的那块地方来回蹭了几下,然后伸到鼻子下面。

他的表情变得轻松,“没关系,这水里面有樱桃酒,安德烈别的什么都不怕,就是不能喝樱桃酒,只要喝上一口马上就会醉倒,还要昏睡三天三夜。不过这件事很少有人知道,他本人好像也不愿意人家知道这件事。”

“不过,水杯里掺樱桃酒,也是多特蒙德的风俗吗?”

罗伊斯的眉心紧紧拧了起来。

 

因为掺了水的樱桃酒不纯,许尔勒醉得很不安稳,半梦半醒之间,他从一个梦境辗转另一个梦境,各种画面如走马灯一般闪现,有的人面孔上充满渴望,有些人脸上表情狰狞,有的人则是一脸心碎。

“安德烈,”有人温柔地在耳边叫着他的名字,“我会守护你的,放心睡吧。”

眼睑上轻轻吹起一阵温暖湿润的风,安心感包围住他,许尔勒终于放松下来,沉入甜美的睡梦中去。

 

“马茨,你不要那么伤感,过不了多久准能再见面的。”赫韦德斯有点好笑地看着一脸沮丧的胡梅尔斯,“你不是还要亲自来沙尔克签订协议吗?”

“也许他只是在和你开玩笑。”朱利安撇撇嘴,“或者他根本就不敢离开他的小城堡呢。”

“我发誓我一定会去的!”多特蒙德之王偷偷擦了擦眼睛,挥了挥手手中的剑,“贝尼你等着我。”

“我知道。”赫韦德斯一脸笃定地望着他,朱利安别过脸去,看了一眼队伍后头。多特蒙德的回礼不逊于沙尔克带来的礼物,丰厚得装满了他们所有的马车,还多了好几辆。长长的车队一眼望不到头。

 

许尔勒昏睡着的这几天,罗伊斯还是想办法给他补充一些食物。抱着他的上身坐起来,给他喂鸡汤和稀粥之类流质好消化的东西。算算日子差不多他就该醒了,今天是沙尔克人回国的日子,罗伊斯穿上骑士的铠甲,早早出城随国王一道送别客人们。

许尔勒感觉有人捏着他的鼻子给他嘴里灌了一口液体,冰凉的腥甜的液体一下子让他呛了出来,还不住地咳嗽。快、快点把这些东西吐出去,他心里着急得厉害,眼里很快蓄满泪水。但是这东西的魔力来得如此之快,根本没法抵抗,许尔勒的意识像一滴水落入沙滩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新鲜的樱桃汁的味道,对许尔勒来说,尝起来就像是血。

 

沙尔克的车队渐渐远去,胡梅尔斯才率领他的骑士们回到宫殿里。惊慌的仆人找到罗伊斯,报告他许尔勒不见了。

只留下一封短信,让罗伊斯把刻着“鲁尔王”的金盘拿来交换。

以及一簇整整齐齐剪下来的铂金色的小卷毛。

 

评论
热度(1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