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本命。不双料。

盖尔森基兴的阳光很好

送的貌似是会员专享的小东西呢,马了,以后的指南针。

锦时:

基本上这一天想说的就是这么多了,拼着饭店的渣网把要说的应该都说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我慢慢来回答【。

===


从头来说,之前坑爹的签证大家基本上都知道了,最后还是赶上了11月27号的飞机。上午11点多从墨尔本飞,到上海是北京时间7点多,飞行时间11个半小时左右。在上海匆忙的转机,本来想把东西寄回家结果发现时间可能不够,只好急匆匆赶去转机,8点55飞,到北京是11点。匆忙出海关寄存行李,飞往法兰克福的时间是凌晨2点。

飞了十个多小时之后当地时间28号早上5点多到了。

算是打了个时间差,但是还是坐了20多个小时飞机,也是哭了_(:з」∠)_

从法兰克福到多特蒙德,基本上28号一天都在倒时差,很困很困,很早就睡了。

29号一早,原本准备坐9点27分的S-bahn,结果车没来【。寒风瑟瑟的等了20分钟坐了9点47分的车,10点21分开到了盖尔森基兴。

如果说多特蒙德是一个黄黑色很明显的城市的话,那么盖尔森基兴一定是一座蓝白色基调的城市。

走在哪里都能看到商店的橱窗里摆着沙尔克04的周边。尤其是中心火车站,蓝白色那么多那么多,还有很多很多正在出现的穿着沙尔克队服的球迷。


从盖尔森基兴的中心火车站下面,坐去往GE-Buer方向的的地铁,15分钟左右在Veltins Arena下车,车站对面就是球场。

比赛日当天凭借当天的球票,区内交通随便坐!←官网这么写的。所以我也没有买票,就蹦上了车,一路上也没碰到查票的就是了【。

在回过头看到窗外的时候,有一座看起来很古老的教堂,门口也是沙尔克的旗帜...... 不知道是主场比赛日这样还是平时也这样啊囧。

满街满街的,都能看到球迷。


↑教堂门口的沙尔克......


↑站在桥上看到的球场的一角



到球场的时候是十一点左右,阳光并不是特别好,没有太阳的地方冻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种时候我包里的五包面巾纸就起到了作用Orz

而且由于我对沙尔克主场的不完全认识,意识里以为和安联一样是可以进去吃东西还有fanshop的以及不能带可拆卸镜头的相机(单反/微单)进去。

事实上简直就不是啊!!!没有人repo过矿矿的主场啊Orzzz

首先,吃东西真的有,但是要在比赛开始前提前2小时才能进去。

其次,fanshop球场内有没有我不知道(应该有),但是球场四周有小车买周边,并且!fanshop就在附近_(:з」∠)_ 这个是后话!

以及,可以带单反/微单进去,留在饭店没有带的我简直愚蠢!这个也是后话Orz


来的早,又进不去,我和一起来看球的小伙伴就说干脆绕场看看吧,看看球场全貌,顺便找找fanshop【。然后迎着一半阳光一半阴就绕了起来...... 事实证明不能瞎绕,其实Veltins球场绕一个圈是不能回到原点的,路是一直往高处走的,路的尽头是车道......

还看见了进球队大巴车的通道 =  = 实在太冷,而且没有fanshop,也没有信号,我们只好一边往回走,一边忘记了拍照【喂

原路返回的路上看到了美因茨的球迷几个。

当时就是一阵感慨,这千里迢迢的来真不容易啊,事实证明比赛的时候才更不容易啊Orz


在回到原点的路上,一个老爷爷看到我们很开心的打招呼,直接问我们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一起的小伙伴在德国上学,德语还是可以的,但是不怎么看球(最喜欢皇马和巴萨什么的简直...... 跟老爷爷说不是啊我们中国人,老爷爷还挺乐呵。然后我们又问了老爷爷哪里有fanshop,老爷爷指指某个方向,又说球场里也是有的。

可是球场也进不去啊,干脆顺着老爷爷指的方向走走看吧,没走两步我就发现了一开始被我无视掉的路牌,人家遥遥指着某个方向,上面写着 FANSHOP......

尼玛!

在去fanshop的路上,不怎么看比赛的小伙伴问我为什么老爷爷会觉得我们是日本人或者韩国人...... 我想了想说,可能是因为Uchida吧。

后来这一天发生了无数次的事情都让我觉得我简直是太机智了居然回答对了这个问题!

要去fanshop就会经过沙尔克的球场,去的时候阳光还没有那么刺眼,但是回去的路上已经变得很温暖了。



先来交代fanshop的部分,进去的时候里面人也是很多,整个都是蓝白的。

我要去帮朋(渣)友(攻)买阿花客场的球衣,还要给自己买一下矿矿的明信片,就是和昨天没敢在多特买的那本。

去买球衣的时候发现号码是现印的,也有几件是已经印好的,(没有阿花的),就拿了一件去印好。印号的小哥长得很帅的!就是感觉好腼腆【。

我跟他说No.4!他回了一句赫韦德斯?我说是,他就开心的拿去印了。


↑忽略我搓搓的背影【。看印号小哥就好!!!

阿花球衣get!

后来我又想起来朋(渣)友(攻)沉迷兔太子不能自拔,刚好小伙伴嫌冷要买围巾,我也顺带买了一条小德的。挂在那里展示样品的围巾,只有四件是带脸的。

阿花,兔太子,Uchida,还有大博阿滕。没有猴哥简直不科学!(继续忽略我在饭店拍的图啊Orz



在准备付账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件至关重要的时期,晚上看完球我要回多特蒙德的,拎着沙尔克的周边,我会被打吧 =  =

于是果断买了上面这个购物袋,完全看不出来是矿矿的周边呢!

去结账的时候,前台的姑娘可能觉得我买了好多,而且是个亚洲人,就开心的跟我说我给你一个惊喜啊,送你个东西,结果那个时候我正在收拾钱包没有听见,没有回应前台妹子,真是_(:з」∠)_

直到出了门才发现,咦!多了个东西!

妹子送了我一个几件装,有开瓶器胸章什么的!就是上上张图的那个东西。


出去的时候离进场已经没多久了,然后在路上看到了一个穿着队服的球迷,身后印着老吴的名字,走路好快好快,我只能飞速的排了一张糊的囧。


矿矿老吴的球迷真是长情TVT 虽然他在这里的时间不长,可是还是有人那么喜欢他,也不会忘记他。


进场的时候要检查有没有带危险物品进去的,开包了,然后看到我的喝水的杯子,就是星巴克的樱花杯呀,工作人员就觉得会有危险的!我都要疯了一个破水杯子还是个塑料的有个毛危险了啊。然后工作人员就找来了个大叔商量半天,估计是觉得我的杯子也不是矿泉水那种塑料瓶子可以随便扔,也不太好办...... 然后大叔就问我说你会不会throw,然后做了个扔瓶子的动作......

我看起来像是那么粗暴的人吗!!!我一脸惊悚地说no啊!!!!!

大叔也乐了,就让我进去了。

【原来塑料瓶子之所以危险是因为这个hhp




这个时候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将近两个小时,其他位置基本上还是空的,但是主场南看台(是南看台吧?球迷已经快要来齐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不带单反/微单进场简直愚蠢的原因,糊成这个样子...... 谁特么的能认出阿花啊!(我拍的时候都差点没认出来......

在比赛哨声响前,全场的上座率都只有主场南看台是满的,小伙伴问我是不是大家都不来了天那么冷......

结果呀,在哨声响的那一瞬间,大家都出现了!

美因茨的球迷就在最我们斜对面的那个角...... 气势上完全被碾压啊Orz

(以及我不得不说前面坐的那几个来看比赛的一直在抽烟,看个比赛我简直是抽了90多分钟二手烟......而且他们一个汉堡的球迷一个奥格斯堡的球迷......也是醉了 )


比赛很精彩,现场的比赛真的是没话说,尤其是主场作战。

那种磅礴而出的气势是在电视里完全无法感受到的,只有真的到了现场,你的一切才会变得沸腾会兴奋。

如果你喜欢看球,或者爱着你的主队,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主场看一次比赛,那种激动是完全用文字都无法形容的(更何况我还是个饼饼的球迷...... 完全的,会被现场的气氛感染,看到进球会蹦起来!


猴哥一个人进了三个,第一个球开场8分多钟就进了,他的第三个也是全场第四个现场看都没反应过来是帽子戏法...... 视线完全不够啊嘤嘤嘤

全场的第三个球真的很漂亮!离球门还挺远的地方直接射门,真的仿佛能看到一道弧线一样,球就进去了。



而且!现场的时候终于可以听清楚他们在喊什么了!

球队进球了现场的MC就会喊谁进的球,全场的球迷都会喊球员的姓(这个早就知道.......

然后喊得分的时候,人家美因茨那个时候都1球了,球迷还是回喊null【。让人家美因茨情何以堪啊!


比赛结束之后大家很多人也是没有走,吉祥物还是跟大家打招呼(不甘寂寞的吉祥物在开场前还在颠球呢hhp

阿花拉着说了两句话,(位置的原因听不见,也听不懂 = =


总的来看阿花是个很好看的男人,虽然表情一直都很严肃,但是还是个好看的男人!!!

而且头毛出来了呀!!!植发效果可喜可贺的!!!!!!



离开的时候球迷还在唱着沙尔克的应援歌,唱了一路,中间还会穿插着挤兑和骂多特蒙德的歌...... 歌词的内容就是Scheisse BVB......(加上比赛结束后一看积分榜,多特垫底Orz 矿矿的球迷简直就是在飙歌的骂多特=口=

深仇大恨不过如此啊!

回到盖尔森基兴的中心火车站之后,基本上每一个看到我们的矿矿球迷都会冲着我们喊Uchida【。

我简直以为Uchida已经超越并且取代了Hallo或者Guten Tag的新的交投密码了 =   =

然后会跟我们喊Ja!!!

矿矿人们还是很喜欢Uchida的,但是把我们当成日本人还真是......


附上个球票w


旁边那个卡是俱乐部放在每个位置上的,看了一下好像是去购物的时候拿这个卡可以免费喝饮料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这一天最大的感触要我说呀,球迷这种生物真是最感性的,踢得好的时候尽情欢呼,为主队摇旗呐喊一刻不停,踢得不好的时候在加油鼓劲,摧枯拉朽的气势,进球时候经久不息的掌声,失去良机时候的一声scheissen。

他们从可以进场的时候就站在那里,直到最后才离开,输也好,赢也罢,一座城市为了一只球队而疯狂,一座城市爱着这一只球队。

就像盖尔森基兴今天的阳光一样,驱散了寒冷,真的很美好。

评论
热度(128)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